體重165斤的工友從3.5宿霧米高處墜下,體重130斤的張志新衝過去伸出雙臂,工友砸在了他身上。
  因為這住商婚禮顧問公司一接,緩衝了一下,61歲的工友除肋骨骨裂並無大礙,而57歲的張志新則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,至今仍躺在病床上。
  昨日上午,北國網、遼沈晚報記者來到阜新市中長灘島心醫院骨外科,在同一個病房內見到兩人。獲救的工友劉貴安說:“這是我的救命恩人,只要我這兄弟住院一天,我就得照顧他一天!”
  張開雙臂去找房子接工友
  記者來到病房時,劉貴安正在為張志新整理著找房子枕頭:“這樣行嗎,舒服點沒?”“挺好的,謝謝!”
  二人向記者還原了救人時的情景。
  張志新和劉貴安退休後,同在阜新市田園實業有限公司打工,二人來到這家公司的時間還不到兩個月。
  1月14日下午2時30分左右,幾個人在公司院里搭一個簡易的棚架子。劉貴安在一個3.5米高的棚架子上鋪板材,一邊鋪一邊後退,就在鋪第三塊板材時,劉貴安照例後退但手卻抓空了,“啊”的一聲失去重心從架子上掉了下來。
  2米遠處,張志新正貓腰收拾著地上物品,突然聽見有人喊“出事了!”他立即跑過去,張開雙臂去接。“嘭”一聲,劉貴安整個身體砸在了張志新身上,強大的慣性把兩人重重地摔在地上。劉貴安只覺得肋骨的位置很疼,張志新則被砸得差點昏了過去。
  獲救工友陪伴照顧
  兩人立即被送到醫院搶救。經醫生檢查,劉貴安第七根肋骨骨裂,無太大危險;張志新右腿根部粉碎性骨折,手術進行了近3個小時。
  躺在病床上的張志新,自打手術以來只能仰面躺著,臉色有些蒼白,“醫生說再過一周拆線後,我才能側著躺著,能舒服一些。”
  劉貴安目前傷情已無大礙,“要不是我這兄弟,我可能都已經不在了!”劉貴安的眼裡噙滿淚水。
  劉貴安說,事發現場的地上堆滿了磚頭瓦塊,如果不是老張英勇相救,後果真是不堪設想,“是他救了我們全家,他住院一天,我就照顧一天。”
  劉貴安說,自己老伴長年有病,為了改善家庭經濟狀況,他從煤礦退休後來到田園實業有限公司打工。為這件事,老哥倆成了“生死兄弟”。這些天來,劉貴安一直陪伴在張志新左右,忙前忙後。
  他是優秀共產黨員
  張志新是阜新市自來水總公司的退休職工,平時就樂於助人。昨日上午,阜新市自來水總公司的負責人也來到醫院看望張志新。公司總經理邢立州說:“張志新是老黨員了,多次被評為公司的優秀共產黨員,在公司的一次技術大比武中,他還是第一名呢!”
  邢立州說,張志新的行為是社會的一種正能量,阜新市自來水總公司決定公司全體員工向張志新學習。
  張志新說:“這件事兒真的沒啥,當時情況突然,來不及多想,就是一種本能意識讓我沖了過去!也就是人們說的‘不可為之而為之’吧。”
  張志新轉向站在病床邊的老伴說:“我這麼多年來最對不起的就是你了,虧欠你的太多了,從來都在忙工作,這回又躺在病床上,還得你多操心。”
  走廊里一名患者家屬說:“像這樣的人太值得敬佩了,應該給他申請獎勵!”
  揭秘
  高處墜落衝擊力相當於體重多倍
  160斤重的一個人從3.5米高處落下,對張立新的雙臂會造成多大的衝擊呢?昨日下午,北國網、遼沈晚報記者採訪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相關專業人士。
  對方表示,“落地時劉貴安的速度約每秒8.3米,兩人接觸的瞬間,相當於450至700公斤左右的力,也就是相當於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。 ”
  也就是說劉貴安摔在張志新身上時,相當於好幾個成人一起壓在張志新身上。
  北國網 遼沈晚報特派阜新記者蔡紅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02aftn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