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中學生騎車撞損汽車
  留紙條致歉尋車主
  “我因騎車不小心撞上您的車子,因為有事無法等著您,我留下爸爸的聯繫電話,您可以撥打這個電話來聯繫我。”一張從筆記本上撕下的紙條,字跡有些歪扭地寫著上面的話。
  鄭州一中學生在撞壞停在路邊的汽車後,並未選擇轉身離去,而是留下寫有聯繫方式的字條向車主致歉,被網友贊譽為“有擔當的好少年”。
  “一個男子漢,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”
  3月17日晚上7點左右,剛剛放學的初三學生郭阿寶騎著自行車行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因為正值高峰期,行駛車輛比較多,一不留神,阿寶撞在了路邊(鄭州二十一世紀小區西門)停放的一輛車的車門上,“頂上車前門了,門有點凹,還掉了漆。”阿寶自己也摔倒在地,肩部擦傷。
  嚇了一跳的阿寶趕忙起身仔細查看了汽車受損情況。他起先有些慌亂,後來心慢慢冷靜下來,決定在原地等待車主。“一個男子漢,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這是我撞壞的,理應由我來賠償。”可等了20多分鐘後,也沒見到車主的到來。
  “當時急著回家做作業,作業也比較多,想先走了。我就留下寫有我爸爸手機號的紙條,希望車主看到後能聯繫我。”隨後,阿寶把紙條夾在了汽車的擋風玻璃上,騎車離開了。
  據瞭解,阿寶的父母都在外地出差,近段時間阿寶一直在大姨家生活。“阿寶當晚回來就給我說撞上車了,他留下了紙條和聯繫方式,我說你這樣做就對了。”得知孩子的舉動後,阿寶的大姨很是欣慰。
  受損車輛的車主仍沒有出現
  那張用稍顯稚嫩的字跡寫下的普通紙條迅速在網上“火”了起來,成為又一個正能量的代名詞。
  網友“李寶太”說:“這才是有擔當的少年,我們需要你,社會更需要你!”網友“蘭欣L”稱贊阿寶為“敢作敢當的好男兒”。不少網友也在討論如果換做自己,碰上這種情況會怎樣做,會不會不聲不響地離開。
  截至20日晚間,受損車輛的車主仍沒有出現。阿寶說希望車主能儘快聯繫他:“畢竟現在學習緊張,希望事情早點過去,我也好安心地學習。”
  新華社鄭州3月21日電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02aftn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